更貼近產地的電商模式「悠由果果購」快閃行銷

2020 年 9 月 10 日 user 0 Comments

你知道嗎?一旦農產品從樹下採下的這一刻就開始了他的馬拉松,到消費者手上,分秒必爭的作業。即使有管控良好的田間作業,再好的蔬果也經不起歲月摧殘,在短短的保質期內不斷熟成老化流逝風采。同時在採收途中更需經過清洗、分級、包裝等多項程序,在過程中都不斷地增加碰撞的風險,根據統計在採收後更有20%的損耗率。

當一整年生產計畫投入的成本都押在最重要的採收期,且田間採收工作量最高的同時,要應付大量出貨訂單與採後品質的維持,對農民一直是一種極大的負擔。

我們將生產者作為夥伴,除了產地的田間的問題外更看見了這項需求。過去我們導入田間設備蒐集資料,以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技術提供精準的生產規劃外,我們更希望數據不只能提供生產端,在銷售端也能導入數位化系統讓更能將訂單更能有效管理。

相較於傳統在採收後統一出貨,無法掌握確切價格以及成交量,更沒有提前收款以確保獲利。果果購一改傳統長時間販售且需維護的電商模式,以產地為本出發推出更符合田間的限時銷售,在非農忙時期限時銷售接單並且統一在收穫時期出貨,讓田間生產計劃有效的運轉,前收單的機制更讓農民有了保障,能在田間無後顧之憂地全力衝刺。

除此之外,免去大型集貨運銷,由產地現摘處理包裝後直接送到家門,免去一大段回家的路途,讓採收後分秒必爭的新鮮水果將更快抵達餐桌,更能吃到田間的溫度與滋味,除了要歸功於數位化系統外更要感謝蓬勃發展的物流產業。

隨著一年之中,一波接著一波的快閃檔期,更讓送上府的絕對都是當季的水果,隨著節氣物候的改變,帶著消費者品嘗寶島中一年四季的風味。

數據選物:台南麻豆中秋柚香老欉文旦禮盒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