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由果果購:讓享譽國際的外銷農產回流台灣

2020 年 9 月 10 日 user 0 Comments

我們知道在數據分析時首重資料品質,只要資料的代表性與品質足夠,不需要太多的資料也能做出一個良好的模型。那為什麼導入AIoT設備以及科學化種植的田區大多是有大型規模的農地或外銷合作社呢?

台灣享有「水果王國」盛名,在地水果不僅品項多樣、口感甜度更是絕妙滋味。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享譽國際的台灣水果,在市場、量販店等傳統通路上卻很難入手,大部分卻都歸外銷通路所有。

事實上國際訂單有嚴謹的品質以及規格要求,除此之外在供貨量上也要維持穩定輸出,正因為台灣有著複雜的傳統運銷體系,掌握著大型外銷通路便很難再回歸國內市場,除了模式不同外大量的外銷品一次回流國內運銷市場將導致價格崩跌。

以今年初武漢肺炎的情況為例,受到疫情影響外銷受阻的狀況下,外銷的貨品必須回流國內市場,在國內運銷市場並沒有這麼大的吞吐量,價格勢必崩跌導致玉石俱焚。因此外銷農場們在不打亂市場的前提下,勢必要一肩扛起拓展新的通路。

揚名國際的頂級水果精品在台灣長大卻難以進入國內銷售市場,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栽種了國際化的商品卻要外銷,對消費者和生產者來說都是一個遺憾,果果購更是看見了這個難處,而和生產者們一同開發國內市場與建立品牌價值,台灣的水果品牌揚名國際,更是時候回歸本土,讓台灣的消費者也能夠品嘗高級精品的美好滋味。

不只能讓台灣人吃的到台灣的頂級水果,我們更期待將國際訂單採收規格標準帶回台灣,建立一個透明的農產價格系統,讓數據選物不只是個技術,更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價值。

數據選物:台南麻豆中秋柚香老欉文旦禮盒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